IMG_4493

前幾個禮拜下午時分,急急忙忙的往田尾公路花園手刀衝去,趕著買東西

突然發現以往常經過的路上突然多了幾抹色彩

一度以為自己眼花說  哈哈哈哈哈

因為這條路阿羊從小走到大,也常常去那邊買早餐

走了二十幾年啦 閉著眼睛都能走 怎麼今天不一樣了?

看了一路的彩繪,心真是癢癢

買完東西立刻回家背起相機來拍照囉

這也太可愛啦~~~~黃色小鴨鴨們

IMG_4466 

一下摩托車立馬被發現 『咦?你剛剛有騎過去對不對.......』,哈哈哈哈哈

跟我對話的是這彩繪村的發起者 吳先生

IMG_4507 

他熱情的招呼我 我都不好意思了

帶領一群小童工的孩子王的就是他

一邊招呼我,一邊帶著小朋友們賣力的塗著這些老老舊舊的牆面

這群小朋友自告奮勇的幫忙,大大小小的村民就凝聚一股力量在這裡

IMG_4492 

有了這些小小油漆工們讓這個數十年如一日的小村落添上了活潑的色彩

卡通人物大集合牆,你都叫得出名字嘛?

IMG_4470 

IMG_4473 

IMG_4474 

IMG_4526 

IMG_4555 

吳先生眼睛一邊閃著興奮的神情,一邊解說

哪一條街,哪一個道路是他規畫下的目標

聊一聊原來 吳先生老家也在這邊

不過現在搬住別的地方了,本身自己是做相關設計彩繪的工作者

這個這邊自己從小長大的土地 心裡有個熱血的想法

希望藉著自己這種“憨人”精神,為自己的老家做些甚麼

所以他動筆讓筆下的海豐村更家的熱鬧

IMG_4484 

小朋友們放下手上的3C科技產品,拿起油漆刷 現在真的很難得看到了

這股凝聚力著實讓我感動至極

和諧而且分工合作

IMG_4483 

IMG_4543

IMG_4540

 

這個小妹妹真是讓我忍不住多按了好幾張快門

好可愛好認真

IMG_4531

IMG_4529

 

IMG_4516

 

鄉下地方就是充滿著人情味的地方

許多鄉親朋友願意自己家的牆面上彩

也許多鄉親特地停下腳步看看今天的進度到哪裡

老老少少集合在這街頭上閒聊,也是之前一直在都市的我許久未見的的景象了

IMG_4505

IMG_4500

IMG_4496 

看到吳先生與大家的精神

IMG_4514

IMG_4509 

同是回鄉人的我內心其實蠻激動的 感動萬分

吳先生的朋友也特地從台中下來支援

牆上正彩繪的是6、7年級當時最風靡的灌籃高手

很有回憶吧!

IMG_4485

流川楓、櫻木花道、三井壽、赤木剛憲、宮城良田、晴子.....

有沒有想起當初熱血的籃球夢呢?

IMG_4488

IMG_4486

我上個禮還有過去走一趟,牆面已經繪製完成了呢~將將~~~~~~~

SAM_1612

SAM_1611 

海豐村陸陸續續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彩繪,假日往田尾遊玩的朋友 可以騎著腳踏車來

不妨停下你的腳步  拍拍照

若有看到吳先生,也給這位年輕人一些鼓勵與支持喔 

有夢最美,勇敢把夢想做大

我想送給大家,還有這群努力的憨人

我想我還有好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不管是生活或是工作,甚至是我現在正傻傻的打著網誌

我也要努力成為“憨人”

讓這股感動不只是感動,而是陪伴我茁壯夢想的勇氣

加油!!


 

夢想彩繪海豐村  Data: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海豐村中正路三段318巷〈附近沿途都有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田尾吃吃喝喝延伸閱讀:

【遊記 ll 彰化。菁芳園】說好久終於來了。原來美景就在我家旁邊 

【午後。彰化】時光隧道穿梭到五六零年代x別有洞天x置身後花園裡的咖啡廳---窄巷咖啡♥ 

【午後 ll 彰化。田尾 】地中海式建築X好適合姐妹淘聚會的下午茶---綠海咖啡 


 


 

 

 

src="//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pages%2FVita%25E6%2584%259B%25E6%2594%259D%25E5%25BD%25B1%25E6%2584%259B%25E6%2597%2585%25E8%25A1%258C%2F547271305405063%3Fref%3Dhl&width&height=290&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true&header=true&stream=false&show_border=true"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style="border:none; overflow:hidden; height:290px;" allowTransparency="tru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阿羊的笑笑走跳人蔘

笑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阿玲
  • 全部的村民一起出動,這樣感覺很有向心力,
    彩繪出一個村民的愛真是讓人感動!!
  • Dear 阿玲:
    真的!!我也被感動了好久 T.T
    有機會可以過來走走喔~~彩繪村還在建置中!可以來探探路
    順道過去田尾玩唷 ^^

    笑小妞 於 2014/08/24 11:52 回覆

  • 駒尼鐵客 Henry
  • 整個村都有了生命力呢~~彩繪眷村讓村裡的生活有了些許的點綴
  • Dear駒尼鐵客 Henry:
    對阿~~~平凡無奇的小村落,頓時出現新亮點
    真的很令人雀躍呢 ^^

    笑小妞 於 2014/08/24 11:5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